一个点.

陌路

某幻最近很喜欢熬夜,

哪怕太阳穴附近已经有钝痛的迹象,他还是很喜欢熬夜,他的熬夜很没有意思,只是躺在床上发呆,隔一会看看时间,一熬就是一个通宵,这就导致他白天根本没精神出去采购或者做些什么,所以,他逐渐不出门了,家里的东西基本都是外卖或网购,一天三顿饭能不做就不做,睡觉占据了他白天的大部分时间,到了夜晚,他依旧还是在床上发呆,偶然闪过一瞬画面,他会皱起眉头,仔细想想

“我是不是忘了谁?”

花少北的生活很平庸,

平庸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每天两点一线上下班,这已经是他的常态,每天到家喂了猫就打算睡觉,他不太喜欢吃晚饭,这让他有非常严重的胃病,今天没有加班,于是他可以踏进已经落了灰的厨房,开始做他自己的一人食,偶尔也会打打游戏,通常他打完一把游戏感到困了,他就会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牛奶,企图让自己的胃病再严重一点,他依稀记得

“以前好像有个人会给我做饭的来着。”

某幻的习惯性熬夜造就了不可逆的后果,

把自己整进医院之后,他觉得这个场景有些熟悉,还有个模糊不清的人影在他眼前一闪而过,他揉了揉眼睛,感觉自己真的熬夜熬出问题了,但耳中的呢喃却打破了这些,他不知道那声音是在说什么,只是听清一句:

“某幻啊你熬夜熬出问题了吧,连我都认不出来?”

他呆滞一瞬,疑惑地向四周看去,却没有发现有认识或见过的人,一转头,对上了一双眼睛,他迟疑一下,还是走到那人跟前,刚准备开口,面前的人竟然直勾勾倒了下去,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脱口而出:

“医生!”

花少北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倒霉体质,作为一个社畜,挤出半天假来医院看胃病被老板一顿骂,等到了医院又被插队,正排着队,看到一个感觉熟悉的人,视线停留在他身上一会还跟人对上了眼,看着他朝自己走过来,突如其来的钻心的来自胃部的疼痛让他晕在了那人面前,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那人的大喊,他想

“我想我一定在哪里听过他的声音。”

某幻把人交给医生后,本来想要直接离开,但是医生的过分热情让他无法逃离现场,一句接一句的问话让他慌了阵脚,支支吾吾半天才憋出来一句:

“我以后会好好照顾他的。”

  医生这才放过他,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是情侣是吧,小情侣赌气可不好,你......哎?”

  花少北不知道自己晕了多久,醒来就发现自己已经躺在病床上,旁边的输液瓶还在运作,用另一只手撑着坐起来,环顾四周,从床头拿起自己的手机,正赶上某幻进了病房,花少北不好意思地对他说:“那个,今天抱歉哈,钱一会给你转过去,给你添麻烦了。”那人只是抬眼看了看他,正当花少北以为自己惹到这个人的时候,他开了口:

  “我们是不是见过?”

气氛一瞬间尴尬到了极点,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还是某幻开了头:“加个联系方式吧。”花少北反应过来,点点头,调出了手机微信的二维码界面。

  某幻觉得自己真的魔怔了,对一个陌生人问两人见过没有,还要加他的联系方式,他在心里咒了自己千百遍,但是微信都已经加上了,总不能,就把这个不能下地联系不上家属的陌生人给抛到医院里然后自己回去接着熬大夜吧,他就这样想着,烦躁地挠了挠头,又看在病床上睡着的人,认命似的出了病房。

  花少北真的觉得很尴尬,尴尬到自己已经在被子下抓着床单的程度,他觉得一定是自己出门没看黄历,听到那人开门出去的声音他才睁开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想到:

  “为什么我感觉这人那么熟悉呢?我好像真的见过他。”

  

        


评论

热度(19)